我所举办庆六一“快乐阅读 快乐运动”亲子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所妇委会联合综合管理处在能源学院共同举办了庆六一“快乐阅读 快乐运动”亲子活动。所内职工及子女44组家庭、15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我所妇委会主任、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在活动中表示,阅读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父母和孩子一起坚持阅读更是意义非凡,希望能源学院儿童阅览室能够成为我所职工与子女们共同读书观世界的读书乐园,并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在亲子阅读中,来自我所5个家庭的父母与孩子向现场观众分别分享了张大煜、卡罗琳·赫歇尔、李四光、李灿、屠呦呦等科学家的故事,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科学家名字回响在能源学院T6会议室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掌声阵阵;两场科普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又有趣,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在图书捐赠环节,有30余位小朋友捐出了心爱的图书,活动共收到捐赠书籍397本;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观了儿童阅览室;最后,能源学院体育场上的趣味活动进一步点燃了父母和孩子的热情,体育场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孩子们在活动中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瞬间,大家共同合作,相互鼓励,尽情地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欢乐。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书籍中感受科学家精神、体验科学的魅力,希望大家在运动中增进情感,共享欢乐时光。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能源学院物业公司大连星海假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文/张亦弛、胡娟 图/王婷)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妇委会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