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智慧女性·茶香化物”茶文化讲座暨文化讲坛第175讲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茶茗飘香,文化传承。9月29日下午,所妇委会举办“智慧女性·茶香化物”茶艺文化讲座第1期 “泡好一杯茶”暨文化讲坛第175讲。讲座由中科荒田香有机茶联合创始人、辽宁大学茶文化教学客座讲师王慧主讲。

  所妇委会主任赵金首先介绍了妇委会策划茶文化课程的初衷和期望。她希望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使大家能够逐渐地认识茶、了解茶、喜欢茶、传播茶,平时以茶养习,在品茶的过程中沉淀自己,修身养性,不断提升自我,激发创造活力。

  讲座在王慧精彩的茶艺表演中拉开序幕,她以茶叶历史为源头,从茶叶知识、茶艺技巧、茶道、茶生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知识,并现场教授大家如何习茶礼。在讲座过程中,大家一边品茶一边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慧进行了深切交流和互动,并现场建立微信群作为今后茶文化的交流平台。

  以茶为媒,静心养心。此次活动不仅使我所职工对茶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是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在深厚悠远的茶文化演绎中,大家都得到了身心的洗涤,一杯茶绕齿,释放出工作中的压力和家庭中的琐碎,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文/胡娟 图/宁丽丽、张亦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妇委会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