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巾帼心向党 牢记初心使命 — 一位老科学家的科研历程”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我所女职工不断投身科技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科研工作与家庭建设协调发展,传承优良家风,所妇委会特邀请我所女科学家现场讲述切身的工作经历、感悟和多年体会,分享老科学家的科研和生活经验,激扬青年一代奋进的活力。
      一、时间:10月26日下午13点30分
      二、地点:交流中心第一、二、三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妇委会委员、女工干部、女职工代表及其她女职工、女研究生
      四、报告人简介:
      韩秀文,1964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全国波谱专业委员会委员,波谱学杂志编委,在大连化物所工作至今已有57年。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多项。曾先后多次赴瑞士、美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开展合作研究。她培养的研究生遍布海内外,已成长为多个领域的中坚力量。
      韩老师退休后仍然坚持工作,为科研事业和培养人才发挥余热。她现在是大连化物所咨询委和学风道德委员会委员,常年在全所和研究组一丝不苟的进行科研论文数据核查和监督科研诚信工作。
      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签到入场,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联系人:胡娟
      联系电话:84379636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妇委会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